有人说:诚实就像雨水,能洗去人们心灵的尘埃。也有人说:正直如雷,震撼人心。我觉得诚信像根,深深扎在成功这一片土地上。
教育家孔子曾说过,言必诚,行必忠。一个人如果没有诚信,就会失去别人的信任。
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,我觉得不管你走到**,不管你是大人还是小孩,不管你在什么样的情况下,不管你做什么事情都应该诚实守信!不能背叛诚信!我看过这样几则关于诚信的故事:
春秋战国时期,秦国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持下主持改革。当时处于战争频繁、人心惶惶之际,为了树立威信,推进改革,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门外立一根三丈长的木头,并当众许下诺言:谁能把木头搬到北门去?十二两。